叁、水

是咕咕的拖延患者
不定时更新,一般挖了坑看心情填

是stay啊!超级超级喜欢他们😍
最近粉上了Xdinary Heroes,小英雄🤤最近近近被天使迷亖了,现在逐步成为不锈钢克拉💍🥺

六月

cp:顾之阳x丹瑟尔(顾霁)


人设by 淼淼淼淼妙妙妙妙啊@淼妙啊 


文by 淼淼淼淼妙妙妙妙啊





七月的暑热还未消散,八月又来一波新的热浪。


太阳快要落山,房间里四处散乱的光线无处不在告诉着人们,她将要离开。


丹瑟尔拉开房门,四面八方而来的冷空气侵入毛孔。客厅正在打游戏的男人,裤衩短袖人字拖,丝毫没感觉冷。


丹瑟尔回房又拿了件夹克。


“What are you going on?Oh ,why are you wear it?”


丹瑟尔将拉链拉到顶端,只露出一双眼睛和挺立的鼻梁。


“小舅舅,我会说中文。”声音从领子下透出,闷闷的。


“啊...哈哈,知道知道。就是怕你不习惯嘛。诶对,你穿这么多干啥,不热吗?我都热死了,外面更热。”小舅舅暂停了游戏,老妈子一样开始叨叨。


“小孩子别老闷着自己,捂坏了咋办。又去练舞是不是。你看你天天去,学习怎么办,学习不好怎么办?家里父母......”


小舅舅一卡壳,头一次觉着自己这张破嘴咋这么碎呢……


丹瑟尔在原地立着,垂着眼眸,掩住浮现的回忆。


“小霁啊,那个,咳...”小舅舅搓搓手掌心的汗,小心翼翼地说:“这不是要开学了吗,晚上回来早一点,舅舅带你去买东西啊。那个,路上小心啊,别累着自己。”


丹瑟尔点点头,戴上耳机走了。


15岁不到的少年,却快到门框那么高了。许是常年习舞,即使他下楼都身板挺直。乌黑的头发及肩,部分散落在领子之外,搭在直角似的肩上。


小舅舅感慨,小霁跟他爸哪哪儿都像,就是头发,随姐姐,那样的乌黑,跟姐姐的眼睛一样漂亮。


“害,我这个嘴哟...哪壶不开提哪壶。”





街上,汽车与行人交错在楼宇间,丹瑟尔站在红路灯下,听那红灯滴滴作响。


正值下班高峰期,各个紧要路口都多了几名交警。


“妈妈妈妈,那个警察叔叔在干什么呀?”身旁有个小女孩儿拉了拉妈妈的衣服。


“那是交警叔叔,他们在管理交通安全呢。”


“为什么呀?之前不是只有一个叔叔吗,现在怎么有两三个啦?”


“额,宝贝,这些问题妈妈不知道怎么跟你讲清楚,但是叔叔们是为了我们的安全而在辛苦工作。”


“啊,那我想去谢谢叔叔,好不好啊妈妈。”小女孩撒娇道。


“不行,我们现在过去不是在感谢叔叔,而是在给叔叔捣乱。绿灯了,快走吧,要小心左右哦。”


丹瑟尔随着人群穿过了斑马线。那对母女快他几步走过,随即淹没在人海之中。





六月。


P城渐渐被黄昏笼罩,各家窗前都亮起了灯光。高架桥上,车子一个接一个,急于摆脱一天工作的劳累回到家中。


“Dancer,感觉怎么样啊。”副驾驶上的女人回头。


柔顺的黑发如同被解开的蝴蝶结,搭在女人的肩上,那双同发色一样乌黑漆亮的眼睛正望向后座的少年。


丹瑟尔放下手机,冲着自家妈咪跳了个眉,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一丝疑惑。


“我觉得很不错。”


驾驶座上的父亲转过身对着丹瑟尔也是一笑,父子俩模样如出一致,棱角分明的脸庞,挺立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眶,无一不在昭示着他们的关系。


“我儿子肯定考的很好,听说你们数学考的很难,你没问题吧?有问题就别叫我Daddy了,我没有不会数学的儿子。”


丹瑟尔笑着,看妈妈批评爸爸开车不要这么不安分,好好地看路。


他看着窗外的霞云,心想,数学有什么难的,还没有爸爸出的题难。


时间流逝,瞬息之间太阳消失了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重重的雨滴。


“丹瑟尔,还记得你的中文名吗?”爸爸看着着雨势渐大的情景,突然问道。


副座上的妈妈已经睡着,丹瑟尔想了想,说:“顾霁。”他随妈妈姓,本名叫Jean·Dancer·Gu。Jean是爸爸的名字。


“知道'霁'是什么意思吗?就是雨过天晴后天空一洗而净的样子。”


车内又恢复宁静,只有窗外雨滴砸下的声音和车内的空调在响着。


过了几分钟,父亲突然转身,冲着丹瑟尔大叫get down然后把妈妈护在怀中。


丹瑟尔趴下前看见眼前一片明亮。仿佛过了很久但又没有多久,丹瑟尔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个梦。


那个梦好亮,太亮了,让他害怕。他看不见爸爸和妈妈。他敲击着高架桥上的每一辆车的窗户,但没有任何回应,他好像不知疲倦就这么一直找了下去。但那架桥,好长啊...好长好长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loading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yeah!是新坑!😅

是跑图时造出来的小孩儿!好喜欢呜呜

我的亲儿子了!


原本是在学校拿纸写的,就半面A5纸的大小,写了三面,没有想到回来准备发的时候,第一面我就打了这么多......

(我可恶的灵感!🥺


可惜没有时间了,就酱吧!


and then ,谢谢你看到这里呀,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啊🥺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