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、水

是咕咕的拖延患者
不定时更新,一般挖了坑看心情填

是stay啊!超级超级喜欢他们😍
最近粉上了Xdinary Heroes,小英雄🤤最近近近被天使迷亖了,现在逐步成为不锈钢克拉💍🥺

“姐姐”

顾之阳x顾霁(丹瑟尔)   互攻

文by  @叁、水  


*

思绪被汽车鸣笛声拉回现实。顾霁站在马路边,静静等着。


“我跟你说,这个动画片可好看了!里面那个哥哥这样那样,唰唰唰地就把坏蛋解决了。”


“哦,我还是觉得那个哥哥旁边的姐姐更好看。”


“都不对,啦巴巴小摸仙最好看!”


三个小孩在马路边就哪个动画片最好看吵吵嚷嚷,两个小男孩打闹起来,一不小心撞到了一旁的顾霁。


顾霁猝不及防向前倒去,他只感觉眼前闪过一道光亮,一声刺耳的鸣笛在耳边绽放。


好亮啊......顾霁心想,这样也挺好的。就是苦了小舅舅,又要操办一场了......


手被人从后面猛地一拽,顾霁被一双手锢在怀里。好像是有人说了什么,随即失去托着他的力,顾霁慢慢地蹲下。


顾之阳教训完那三个小孩,瞥见刚才那“姑娘”还蹲在地上,上前扶过到一旁地花坛沿坐下。


那几个小孩也知道自己差点闹出人命,都围过来。


“姐姐,对不起......我不该撞你的,我以后再也不在马路上和他打闹了...”


“姐姐,我...我我也对不起,我以后也绝对不会再在马路上打闹了!”


“姐姐,你没事吧?”


顾之阳见他们道歉态度良好,身旁这“姑娘”也没有什么反应,就让他们离开了。但“她”好像没有缓过来,想想自己也没什么事,便坐在一旁等着。


突然一阵猛地咳嗽,顾之阳拿出自己的水杯,到出点水在杯盖上,递过去。


顾霁没接过水,只是抬头看了看来人,从自己包里拿出水瓶。


刚才救下他的应该是这个人,那几个撞到他的小孩刚才围着他好像是在道歉。


顾霁按了按太阳穴,刚才那个货车开的车灯太亮,晃了一下,现在还没缓过来,头嗡嗡的疼。


“那个,谢谢,我...”


”不用,谢谢就够了。”


顾霁松了口气,点头向他示意一下,就走了。


顾之阳面带微笑,目送着人拐过街角,独自在内心咆哮。


神托马一开口小姐姐变小哥哥!?不过这年头也没人规定留长发的是小姐姐...刻板印象刻板印象,都是刻板印象的锅......还好刚刚没开口叫人家,不过那群小屁孩倒是姐姐姐姐的叫他,不知道有没有给他听见哦......话说回来,那小哥是混血儿吧?好漂亮的瞳色,不知道是不是带了美瞳,像一杯淡绿色的清茶。


“唉,大尴尬......”顾之阳扶额叹气,转身沿着街西的方向走了。



*

顾霁对刚才的事有些后怕。自己还是不太想这么早就走的,到那边,

Daddy估计会嘲笑他吧。


他笑笑,把脑袋里糟糕的想法甩掉,打开联系人给小舅舅打了个电话。


“喂,舅舅。”


“嗯,今天不练了。”


“好,我去那里等你。”


“舅舅......”正要挂断电话,顾霁突然又叫了一句。


“如果我走了,你会怎么给我操办。”


小舅舅听他又叫一句,以为有什么事儿呢。这个话不愿多说半句的主儿,今儿竟然主动有事儿找他,还挺好奇。没想到问的都是什么晦气东西,气得他把游戏机往沙发上一摔。


“你个死小孩儿!呸呸呸,你小屁孩儿,想那么远干嘛!你要是真的也比我早走,就没有人管我玩游戏吃泡面了,我就在你面前打上十天十夜的游戏,吃十天十夜的泡面!气死你!”


顾霁闻言,笑了笑。


“那你就跟我一块儿了,省钱,挺好的。”


小舅舅也不知道这小子今天哪根筋错位了,不仅提前练完舞了,还净说这些胡话。气得把电话一挂,拿起游戏机准备通关后再去找他。


“嘟嘟嘟嘟......”听着电话里的忙音,顾霁收了手机,往他小舅舅约的地方走去。


此时已夕阳西下,路边的灯一连串开着,太阳像是被地平线截在了天空,涨红的脸晕染着世界的一分一毫。顾霁走着,半张脸埋在衣领里。


沿着地砖线走着,他想起那天老爸在车上跟他的聊天。


“你知道你为什么叫顾霁吗。你出生那天,下着小雨。雨停的时候,你被放在你妈妈的床边。她看着窗外的天,说,你就叫顾霁。我一想,顾霁顾忌,这是个啥名字。”


“她啊,笑着说,她潇洒惯了,遇上我也不愿意被拘束,但你是她唯一的顾忌。”


你们又何尝不是我唯一的顾忌呢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loading.....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mmm,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写完纸稿,再打到电脑上的时候,总是会多出好多东西......这个应该是第四版的了,不过后面有点拉,写着写着突然写出来的,没来得及多想想,就这么先放着吧。


孩子爬了......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啊!祝你有个愉快的今天~

评论

热度(2)